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二)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452.jpg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市社会事业局领导慰问市人民医院集中生活医务人员

近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局长丁云勇带队到东瓯宾馆看望慰问刚从抗疫一线下班回到房间休息的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食品等慰问品,并嘱咐他们要注意休息,做好自身防护。

丁云勇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应给予足够的关心关爱,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协调解决上下班的时间问题、交通问题等,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能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的第一阶段已完成,当前疫情形势逐步稳定。目前,龙港市要在确保防疫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稳步推进复产复工,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仍未停止,因此大家始终要加强自我防范,做好自我保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最大限度保护医务工作者和家人,对于奋战在发热门诊、感染科等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市政府专门租用了宾馆供医护人员居住,确保他们能得到充分有效的休息。龙港市群团工作部也心系一线医务人员,并广泛征求医务人员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针对宾馆的卫生条件、被服、伙食、安保等问题,人民医院已派遣后勤小组,加强统筹协调,优先保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