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一)

黄贤伟正在防疫卡点为过往车辆上的人员检测体温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战疫情——黄贤伟

  筑牢基层堡垒  彰显党员本色 

病毒肆虐神州大地之际,一声嘹亮的“红色集结号”正式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一时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掷地有声地响彻在疫线上,社会事业局党员黄贤伟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即便病毒再猖獗,党的宗旨刻入心间,面对疫情便无所畏惧。同许多一线党员同志一样,自疫情发生以来,黄贤伟同志选择暂时 放下“小家”里柴米油盐间的脉脉温情,去履行守护“大家”的铮铮誓言。黄贤伟同志服从组织安排,下沉到江山片区之后,他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一线,落在基层,干在实处。无论下沉到哪个村,他都坚决落实上级防疫指示精神,扎根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真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努力为基层群众构筑起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坚守防疫一线 力护万家安康

黄贤伟同志自1月28日入村后,统筹兼顾疫情的防控排查和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基层防疫战中,他担负着三项艰巨的任务:一是做好村防疫卡点的义务消毒员。黄贤伟同志每日携带着龙港市社会事业局送来的消毒液和口罩等物资,带领村干部仔细清理村防疫卡点中群众聚集相对较多的地方,事无巨细地奋战在村防疫卡点消毒一线,争取做到不留一个盲区一处死角。

做好村民防疫工作的宣传员。黄贤伟同志认真协助乡、村干部迅速开展对自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统计,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采取拉横幅、建立微信群、广播喇叭、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有效地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此同时,他还热心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明确杜绝群众聚集活动,在切实的紧密联系群众中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疫卡点的检测员。在凛冽的冬日中夜以继日地坚守住岗位,与其他党员同志协调分工,一天24小时轮流在路口卡点值守,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登记检测。由于江山片区的双河、龙和、薛家桥等村靠近龙金大道,日常人流量和车流量均较大,因而检测工作强度高,难度大。据统计,黄贤伟同志在执勤期间劝返走亲串户人员共计300余人,劝返车辆150多辆。 

决战疫情,必有担当。已经持续20天的卡点工作仍在继续,黄贤伟同志按照要求将所有村庄道路路口全部卡死,只留一个应急通道,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出入,聚力巩固疫情防控战前期成果。防疫期间争当“红色引擎”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在阴霾中奉献光与热。疫情当头,他被下派的这些村里生活物资紧缺、食宿条件实为艰苦,凛冬里一份难以下咽的盒饭已经是弥足珍贵。然而,每日晨光夜色下的黄贤伟和执勤人员的背影依旧挺拔肃穆。

黄贤伟同志表示,虽困境重重,亦无怨无悔。自己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老兵,这次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就一定要做到,坚决把病毒阻断在防线以外,时刻牢记把村民的安宁当做家人的安宁去守护!他自然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就如同他的儿子信上所言:“全国有千千万万个和您一样的奋斗在抗击肺炎一线的工作者,我敬佩你们,向您致敬!” 原是如此,这世上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为兵者,守一国边境。为医者,正济世苍生,为政者,存恤民之心。我们为疫情辗转难眠,也为这些守望人感动致敬。 防疫的战场上硝烟四起,逆行的路上却从不孤单。(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