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促复工丨东海民防救援中心:逆风前行 向阳而生

   春节如期而至,本应是走亲访友聚会的时候,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冲在了防疫一线,举着“抗击疫情,别怕!我们来了!”的旗帜,毅然响应龙港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这就是东海民防救援队,一支英勇善战的“逆行者”“海上蛟龙”,他们带给了龙港市民温暖与感动。

QQ图片2020022122151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龙港市东海救援中心召开核心骨干紧急会议,迅速成立疾控待命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平时为民,战时是兵,应急支援职责,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QQ图片20200221221519.jpg

  1月23日至2月16日,东海民防救援中心运送隔离人员组、安全保卫组、广播宣传组、杨府殿设卡组共计出车480余次,出动队员3653人次,完成人员运送、食品运输、消毒等任务。队员们放弃年三十小家庭的团圆,在岗位驻守10多个日夜连续工作576余小时。冲锋在一线的运送组队员在体育馆24小时待命点待命,在救援中心执行主任王昌琦的带领下随时听候市防控办的指挥调度,时刻准备接送需要转移隔离的人员。

640.webp (18).jpg

  2月1日开始,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发挥民防特有资源优势,队员自行组织录音,利用人防电声警报扩音“大喇叭”,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在龙港市不间断巡回广播,将《告全市企业主的一封信》传遍龙港市各工业园区、小微园区和城区村社的大街小巷,受到龙港市民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00221221459.jpg

  救援中心消杀组在政府消毒物质紧缺的情况下,为减轻有关部门的物资供应压力,中心自行购买84消毒药水及84泡腾片,不断的穿梭来回为各个村社消毒,为龙港市民创造安全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救援队又派出一支精干力量在世纪大道进行设卡,对往来龙港萧江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杜绝一切发热人员进入龙港。

QQ图片20200221221507.jpg

  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接送组队员做到自我隔离,对家人朋友“保持距离”,每天早中晚坚持车辆人员及待命点场地消杀,队员体温监测,确保万无一失。队员倪世铁家中有一对不到周岁的双胞胎宝宝。当他接到任务,得知疫情的严重性时,他毫不犹豫的走上防疫第一线。面对妻子的抱怨和对孩子的思念,他对妻子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东海救援队的一员怎能置之不理!在他转身走出家门时,他的妻子对他说:老公,请你放心,家里有我呢!你和你的战友们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因为有了你们这些不畏牺牲的英雄,相信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

QQ图片20200221221523.jpg

  “我们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如今,我们的东海卫士,最美“逆行者”,他们在物资不充裕的情况下好几天才换一个口罩,但他们却仍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