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精准防控——龙港市建筑工地复工战“疫”全面打响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通过优化程序、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智慧防疫,有序推进在建工地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龙港市工地建设热潮势头正劲。截至2月22日,龙港市46个亿元以上建设项目已有33个复工,复工率达72%,返岗人数超过1500人。

QQ图片20200222205218.jpg
        当前,龙港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耽搁一个重点项目,就意味着错过一次重要发展机遇。为此,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靠前服务、科学调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为了简化复工程序,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对建筑工地复工流程进行再优化,将原流程中的监管部门审查改为企业报备。具体流程为工程建设单位会同施工、监理单位对项目防疫条件进行自查,自查认为具备复工条件的,在告知监管部门后,即可通知工人返岗。原则上,列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政府投资计划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尽快进入全面复工状态;其他工程项目,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分类型有序复工。与此同时,该局制定了建筑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指引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完善新冠肺炎防控组织架构,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管理机制,配备防疫设施物资,并做好复工人员健康状况登记排查,进一步落实企业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222205223.jpg
        混凝土是建筑领域的重要材料。该局提前谋划,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利用大部门制优先审批沙、石等建筑材料恢复开采、运输,保障建筑材料供应正常。同时,督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主动与施工单位沟通,制定供需计划,储备好原材料,保证混凝土供应充足。目前全市5家商品混凝土企业均已复工,避免了因建筑材料问题影响工程项目施工和进度。

QQ图片20200222205227.jpg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对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建筑工地来说,疫情防控将面临巨大压力。该局成立了10个复工和监督小组,由局中层以上干部带队,实施干部责任包干制度,确保建筑企业和建筑工地复工政策宣传到位、巡查监督到位。施工现场管理方面,该局在建筑工地原实名制管理系统上,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完善工地人员信息数据管理。同时要求工人必须戴口罩,每天必须进行3次体温检测及登记,工地内实行错时、分餐就餐管理等等,精准防控疫情,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