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八)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幕后英雄  点点星光

他们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墓延;他们不是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但他们是名军人,退役不褪色,疫情当前,他们退居幕后,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防疫防控添助力。

吴金定:军人的战场不是只有枪炮

    吴金定是龙港市第一批转业安置的退役军人,正月初接到返岗通知至今没有休息,全力配合市政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根据市党委要求,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战斗。

疫情防控,后勤先行,作为防疫物资后勤保障领导小组的一员,吴金定同志与保障小组争分夺秒在全市各点奔波配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搬!搬!搬!要把最好的防疫物资,送到每个片区卡点。”这是他内心执着的信念;“装!装!装!要以最快的速度配备齐全”这是他工作坚定的方针。一组物资放下又一组启程,纵使天气寒冷,吴金定同志却浑然不顾。“大家放心,我保证人人都有口罩戴”。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吴金定同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解决医疗物资紧缺难题,将战“疫”物资的接力演变为一场爱与担当的接力。储备消毒液、调拨体温仪、建立数据库、保证机关环境安全……一切有条不紊,一刻不能停歇,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平凡的他凭一分余热温暖大伙,用一点萤火汇聚成星河。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