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三服务” 真心 实意当好“店小二”

QQ图片20200223143032.jpg

“石英沙到了!我们的炉可以开工。”2月22日下午,温州康尔微晶有限公司每月可收到安徽除州运来了700吨石英沙,该企业陈总立即向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分管领导通了电话,“感谢你们及时上报和市领导积极协调,我们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问题已经解决了。”

QQ图片20200223143037.jpg
     近日来,市经发局为了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风险受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贸企业复工复产“1+3”领导工作小组,并定期召开专项工作组会商会议,研究落实龙港市决策部署,对全市工贸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并上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上报请示,跨地联动,协调帮助化解全市规上工贸企业开工生产急需的20余件难题。

QQ图片20200223143041.jpg
        2月21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孔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里复工复产备案时得知,该企业是一家年销售额超亿元省电子商务百强企业,总部设在龙港,仓库又设在苍南县宜山镇,受疫情影响,有7万件物流商品无法外运,货物积压比较严重。该局工作人员立即上报,在龙港市、苍南县双方主管领导协调下,宜山镇开辟绿色通道,允许放行该企业开仓运物,该局商贸科负责人立即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邮政和徳邦物流调度车辆,优先考虑该企业,用最快速度,把物件尽快运出来,截止发稿为止,已有5万件物品外运至全国各地。该企业负责人李孝取说,“路通了,车也有了,货发得出,我就放心了。”

2月22日上午,该局接到龙港市重点商贸企业-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丽丽”电话称,该超市营业员口罩、乳胶手套严重不足,2天后就将面临停业的风险。”该局分管领导说,“听到这个情况后,很着急并上报,通过各种关系,从相关部门渠道获悉,华昊无纺布公司赞助政府一批物资正在应急仓库中,该局分管领导积极对接协调,调拔口罩1000个,乳股手套1300双给该超市。“丽丽”高兴的告诉本网小编说:“真的很感激经发局,及时送来了口罩、手套,我们又可以坚持下去了。”

 湖前片区双龙工业区,小企业复工复产后。22日下午,辰星包装顺利收到一海外包装订单,企业微信群里,点赞、礼炮欢呼声一片;负责人陈先生称:“市政府、市经发局出台一系列惠企措施,减化手续,还上门收件复工复产备案,使我们这些小企业早开工,早接单!您看这批海外订单就是最好的证明!”

QQ图片20200223143045.jpg
  “我们局各科室,就像指挥中心一样,每天都要和企业互动需求信息,及时掌握企业难题和最新进展。”为此特意制作“作战”表,根据需求,不定时更新协调完成情况,有时沟通、联系、请示、反馈直到深夜才回家。“大家都很辛苦!我们是解难题,三服务,真心实意当好“店小二”,我们累也值!”局长黄文友说道。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