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三)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225180541.jpg

众志成城战疫情,不负使命显担当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特殊,既无烟花爆竹相庆,亦无流水宴席满堂,只留疫情下的暖暖温情满人间。全城皆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英雄正在逆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移风易俗工作小组的周志宽同志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立足平凡岗位,绽放党员风采。面对任务,他主动担当,不畏艰险,全身投入到移风易俗丧事简办防疫一线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25180545.jpg

一、团圆夜,暂舍小家为大家

暂别小家,跨海跨桥奔赴抗疫的战场,这是最美的逆行。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家住鳌江的周志宽同志在除夕之夜便马不停蹄地返岗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井井有条地安排好特殊时期的工作计划,既要确保上级领导能及时收到基层情况汇报,又能让每位在岗人员明确近期的详细分工。他连夜制定了移风易俗工作人员排查表,通知各片区、各村(社)民政员、驻村干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人员通过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各村(社)的村民发布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期间群众治丧(守灵、火化、出殡)防范疫情安排和防疫期间殡葬管理的相关规定。防疫工作在高效的行动力下有序开展起来,每位工作人员下沉基层,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二、关键期,抓实抓细严管控

严峻的疫情就是最响亮的集结号,冲锋陷阵的勇士们为了同一个家园聚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周志宽同志深知在特殊时期,只有抓实抓细每一处才能确保疫情不再蔓延。因而,连日来,他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制定各村(社)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台账,及时汇总群众办丧信息,并且每日上报上级领导,严格确保群众办丧信息不漏报,不谎报。与此同时,还成立督查小组,对上报的办丧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定岗定位”全程跟踪排查,对办丧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密切管控治丧(守灵、火化、出殡)活动中负责人员和参加人员的身体状态、健康状态,直到治丧结束。对于这期间的违规现象,奉行严查严办原则,不姑息任何违规操作,并能做到及时有效的整改。

三、决胜期,坚守一线不放松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疫情如火情,丝毫怠慢不得,因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小组所有人员扛着疲惫的身体,守着坚定的信念,坚持24小时开展工作,加班熬夜在这一段时间成为常态。周志宽同志更是昼夜不歇地处理各项事务,他一边要对各村(社)办丧点进行调查,在排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商酌、确保整改。同时,他还要加班加点汇总基层情况上报给领导,成为群众和决策人之间沟通交流的坚实桥梁。在冬夜中伏案的身影坚守住了那份信仰的炙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如果疫情是不可抗的一场暴风雪,那共产党员便是茫茫雪地中的一面红旗,消除笼罩大地的不安与惊惶,带来希望之光的温暖与慰藉。致敬,这不倒的炽红!(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