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静:落实惠企政策 推进产能提升

640.webp (61).jpg

      2月25日,市长何宗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政策兑现和企业产能提升工作会议,研究落实防疫政策兑现细则、推进产能提升,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稳定我市经济发展大局。市领导杨义坛、黄振国、项延钢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给龙港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冲击,加快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恢复经济民生的有力举措。对此,龙港市及时出台32条扶持政策和8项复工复产保障措施,这些措施涉及财政、金融、税收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渡难关,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274家规上企业已实现100%复工,5336家规下工业企业中有3261家顺利复工,复工率61%。

640.webp (60).jpg

       何宗静指出,工业是龙港立市之本。今年是龙港撤镇设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兑现和企业产能提升工作,有利于促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也关系到龙港全年的经济发展。政府要深入谋划,通过惠企扶持政策的实施、兑现,切实增强企业信心,助力复工复产。

       何宗静强调,当前既要考虑工业经济的长远发展,也要解决当前突出的人员、企业和平台问题。要打通人员的返回渠道,鼓励外来员工返程返岗。要通过实施惠民政策来刺激企业投入生产,有关返岗员工住宿、新居民子弟就学、建立企业直通车等政策要尽快落实兑现。各相关部门还要继续排摸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