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六)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228160612.jpg

防疫一线 | 卫监蓝盾筑牢安全防线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卫生监督科室根据上级统一工作部署指挥,第一时间响应,果断出击。全体执法人员自农历年三十起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重点场所整治工作中去,全面开展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及人员聚集区域的巡查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龙港社会事业局共计派出卫生监督员110余人次,联合市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重点场所整治组成员单位共计检查大、中型电影院、足浴、KTV、桑拿、体育场馆、婴幼儿洗浴、住宿以及月子会所等各类公共场所211次,劝停关停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就餐经营单位37次。根据《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市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门诊部实行暂停营业的通告》(第5号)全面暂停龙港市内包括西医、中医、中西医、口腔科中小型医疗机构诊疗的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对我市的各级医院、卫生院、社区服务站等单位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防控工作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是否到位等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巡查,共查处无证行医点31个次。努力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当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2月27日中午12时左右,社会事业局接群众举报称龙港市某路存在非法行医,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到达被举报地址后发现该处为普通落地民房,检查过程中当事人陈某某谎称其岳父是一名医师,现在年事已高早已不看病。但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室内一楼楼梯口装有监控且为工作状态是有问题的,遂在检查该处一、二楼后要求当事人陈某某陪同检查三楼情况,发现其三楼为较为隐蔽的一处非法行医窝点,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取缔,并对大量药品予以查扣,目前龙港社会事业局已经对当事人陈某某予以立案调查。本案将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条)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下一步,将行迅疾之法,多部门联动,调集最强力量,实施“雷霆出击”行动,加大类似违规违法打击力度,上下合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