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九)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211.png

线上调解,做到疫情期间办案不断档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最大程度降低当事人因仲裁产生人员流动和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主动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将仲裁服务重心由线下转线上, 2月28日下午,以网络调解的方式成功审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

该案件的申请人是瑞安一家企业驻龙港办事处的员工,因公司未支付员工13000元,现在员工要求公司予以支付。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接到劳动争议案件申请后,及时进行沟通协调,考虑到公司法人在外地,又是疫情期间,积极引导双方借助网络平台,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仲裁员利用网络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进行仲裁,全程视频录像、文字同步记录。

经过耐心调解、释法说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这是一次利用科技创新来便利群众仲裁的好探索和好实践。双方当事人对此次调解的过程和结果十分满意,认为网络平台审理的方式便捷、及时并且安全,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这是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立后以调解方式结案的第一起劳动纠纷,为龙港市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积极顺应网络平台处理劳动争议大趋势开了好头。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诉讼方式的推广应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仲裁工作不掉队、不松劲。(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