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二十)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302190850.jpg

战“疫”前沿彰显白衣天使风采

经过14天观察期,一批批医学观察人员,体温正常,无相关疑似症状,符合解除医学隔离条件,从龙港市集中医学观察点里走了出来。

集中隔离点是距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近的地方,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更是给予每一个人战胜疫情信心的地方。这并不是一个被隔离的世界,爱与关怀同在。在这里,医务工作者每天24小时全天候工作,穿梭于清洁区与污染区,为物品消杀、防控宣教、协助派发餐食、收集消毒并处理生活垃圾……在这里,他们不仅需要为医学观察者测量体温、血压、心率、脉搏及观察生命体征,他们随时根据需要变换身份角色。围绕当好群众“服务员”的最高要求,及时地疏导、安抚被观察者的情绪,帮助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疫情。在这里,“好的”“马上”“我来帮你”等等最有执行力和最亲切的话语响彻不停。皲裂的双手,乌黑的眼圈、干瘪的嘴唇、沙哑的嗓音、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被防护服、面罩、口罩勒红的印痕……

在这里,护士长尤小燕,把9岁的女儿托付给孩子的姑姑,她看着孩子的照片深情地说道:“我也想家,想孩子,但我深知隔离观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听从党的召唤,圆满完成任务,家人会以我们为骄傲!”

    在这里,全科医生黄钦拼以隔离点为家,24小时在岗,毫不犹豫带领同事负责起多个隔离点的体温检测工作,建卡随访工作,连续奋战20天未回家,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在这里,你时常听到“安排我们去吧!”本该轮休的郑施施医师、郭海鸥护士主动请缨。初为人母的年轻医生郑施施刚结束入户健康随访工作,连续奋战将近半月的郭海鸥护士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中。

    在这里,中共党员、二孩妈妈——卢新新同志,主动申请常驻在某隔离点,从开始到结束,将近20天,只有在晚上空闲时间,嘱咐初三的孩子好好学习,在视频中听小宝的一声声稚气的“妈妈,要抱抱”后,她的眼角渐渐湿润了。

    在这里,还有细致入微的陈黄丽同志,她的丈夫是龙港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或许只有同是医务工作者的他们才能心照不宣,她们夫妻俩,就象永远伴行的静脉和动脉,一起搏动,一起抗击在新冠肺炎的战场上。 

在这里,他们仅仅是中心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毫无怨言,甚至自动忽视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有的只是共产党员的忠贞和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这一群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换得平安的人是最可敬的生命“守护神”!感谢您,可爱的天使!(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