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二十一)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硬核”助力,打好复工战“疫”组合拳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和《温州市“群专结合”深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我市积极开展驻企健康指导员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以来,市社会事局组建由局机关、医共体及责任医师组成的健康指导员服务队伍,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工作。通过以入企业车间、前岗防控、健康码使用和指导消杀药品的配比到报表设计、信息记录等环节进行细致的指导,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主动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畅通企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为生产经营创造有利条件。截止3月2日,我局共组织50支健康指导服务队,服务企业数达976家,解决难点问题20余次,提请其他部门协助解决问题6个。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到位。(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