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各学校做好复学准备,营造安全健康教学环境

随着复工复产基本进入正轨,什么时候复学是很多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所小学,尽管目前还没有收到明确通知,各学校已经做好复学前的软硬件准备,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25020916.jpg


记者来到龙港第十三小学时,该校教职工正在做开学前的准备。他们在校门口的地面上画上各种颜色的标志线,开学后将安排各年级的学生根据标志线,错时进入校园。经过现场预测,在教师的有序引导下,每个年级都能在十分钟之内顺利进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325020914.jpg


龙港第十三小学现有32个班级、1375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有927人。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该校大部分学生也回到了龙港。目前,该校部分教师已经复工,为复学准备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并搭建了隔离室。

微信图片_20200325020912.jpg

随后,记者来到了龙港第十一小学,该校是龙港“三返”人员最多的学校,共有967人。目前,学校教师每天都要进行学生的动态监管,每天以表格的形式进行统计上报,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25020909.jpg


记者从市社会事业局了解到,为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复学复课,全市84000多师生均已接受“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部分学校等还组织了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提高教职工对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机关教育干部还分成16组,对全市所有教育机构进行复学地毯式排查、指导和监管,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