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老板花1410万,拍下一块地!结果被隔离了

有这种事情!


温州的彭某,花1410万的巨款,拍下诸暨一块工业用地。到了要交钱的时候,他却说自己因为疫情被隔离了……


有人花巨款拍下诸暨一块地 



今年年初,诸暨法院依法对次坞镇的一块工业用地进行司法拍卖


微信图片_20200325115917.jpg


经过35次激烈竞价后,该地块在1月3日被温州的彭某以1410万元的最高价竞得。


按照规定,彭某应在拍卖成交后的一个月内交清余款,否则将没收之前交纳的200万元竞拍保证金。然而约定时间快到了,钱却迟迟没有到账。


 因疫情影响没钱付余款了



2月初,承办法官突然接到了彭某的电话。说自己在金华出差,因为疫情被隔离了原本打算卖掉自己的工厂来交付余款,然而受疫情影响,之前谈好的买家一直未付款。


工厂卖不出去,自己也实在没钱付余款,彭某便想“取消”这单交易并要求退还保证金。


微信图片_20200325115914.jpg


而申请执行人诸暨某小额贷款公司,得知彭某想悔拍,急了眼。一旦悔拍,这块地就得重新拍卖,很有可能会产生差价及其他损失,而且拿到拍卖款的时间也得往后延。因此,他们坚决反对彭某退还保证金的要求,并一直催促法官将地块重新“上架”拍卖。


 3月初,终于凑齐了钱 



承办法官宣剑辉首先调查了彭某的情况,发现所言属实,并非恶意悔拍。只要解决资金问题,这次交易就有继续进行的可能。


宣剑辉一方面联系彭某,告知悔拍的法律风险;另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解释彭某的现状和困境,并分析重新拍卖的利弊。因为疫情,重新拍卖很有可能要延期许久,时间成本无法估量,因而建议给彭某宽限一段时间,以减少损失。


双方终于达成共识:彭某延期一个月再付余款。3月初,彭某终于凑齐了钱。他第一时间将全部尾款打到了法院账户,这块拍卖地正式成交。


微信图片_2020032511590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115905.jpg


从资料上看,该老板的身份证号码是330327开头

是苍南人无疑了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