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攻坚丨集中火力决战征迁攻坚 加快实现龙港精彩蝶变

设市之初,龙港主动打响了重点建设项目征迁攻坚战,抽调全市70名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小组,决战征迁攻坚,体现了龙港破局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攻坚小组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征迁政策,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征迁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


640.webp (7).jpg


详细看过《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条款后,下埠村拆迁户方先生在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红手印。方先生被征收房屋是一间三层楼,坐落在下埠海滨路上,由于房屋老旧,早已无人居住长期闲置。协议签订后,方先生可以得到被征收房屋补偿款和各类奖励约30万元,临时安置费约4万元,他只要再支付30万元左右的房款,几年后就能拿到180平方米的新房,还能以优惠价再购买30平方米。

640.webp (6).jpg


据了解,下埠村共有城中村清零征迁攻坚房屋176间,主要分布在下埠街、海滨路、龙洲路等路段,规划中的江滨大道将从这里经过,还将建起多幢江景大厦。采访中,当地群众对征迁工作十分支持。

640.webp (5).jpg


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征迁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3个攻坚小组迅速进驻下埠村,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前期基础调查,动员群众做好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无论是在攻坚力度上,还是在奖励幅度上,都前所未有。截至4月6日,下埠村已经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39间、腾空11间。

640.webp (4).jpg


下涝未来社区是我市首个“未来社区”,项目涉及房屋拆迁303间。该社区将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将教育、健康、创业、治理等各板块联结起来,既能满足居民全方位的需求,又使各大产业集聚于一起融合发展,形成集群效应。当地群众对“未来社区”的前景充满了期待,村民中心挤满了前来询问政策的村民,目前已经有74户村民完成签约。

640.webp (3).jpg


据了解,这次重点建设项目征迁攻坚专项行动涉及文卫路拓宽改造、未来社区、新老城连接线、城中村清零等4大项目。4个行动专班分别由1名市领导领衔攻坚。目前,各项目房屋征迁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签约、腾空。

640.webp (2).jpg


征迁过程中,各攻坚小组都坚持5+2、白加黑,挨家挨户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意愿。同时,坚持“早签约早腾空早受益”原则,让先签约腾空的群众提前受益。

640.webp (1).jpg


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征迁攻坚专项行动是实现城乡一体化、打造幸福宜居城的一项重要举措,4大项目都是群众翘首以盼的大事。相信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龙港这座新生城市在这次行动之后一定会迎来精彩的蝶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