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稳扎稳打推进复学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从4月13日开始,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要返校复学。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来到我市各中小学校,督查复学准备工作。他要求,市社会事业局和各学校在思想上千万不能松懈,要严格要求,严密措施,稳扎稳打推进复学工作,确保龙港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市领导黄贤满、阮晓琼陪同督查。

640.webp (11).jpg


郑建忠来到龙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地查看复学准备情况。据介绍,龙港职业中专现有海港路和龙港大道两个校区,开设有信息技术、文化艺术、经贸等三大类6个专业,共50个班级,在校学生2017人。从下周开始,该校高三年级将有120多人返校复课。郑建忠现场详细询问复学后学生如何入校、课堂教学如何管理、学生用餐和住宿怎么解决,并要求校方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640.webp (10).jpg


随后,郑建忠来到江南实验学校,走进教室、宿舍、食堂,仔细察看复学每个环节的管理举措。该校将严格落实按时消毒和错时用餐制度,教室内采取单桌上课,间隔保持在一米左右,郑建忠对这些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学校严格把好安全关,定期做好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学生动态监管等工作,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40.webp (9).jpg


郑建忠还先后走访了龙港三中和龙港一小。他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复学准备工作,明确行政班子、班主任、宿管员等人员的防疫职责,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复学准备万无一失。市社会事业局要及时下派工作人员,通过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督促指导各学校及时查漏补缺,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640.webp (8).jpg


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郑建忠强调,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继续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坚决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