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4月8日下午,龙港市政府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市领导何宗静、王高博、陈君恒、郑章辉、严立、黄振国、陈世猛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0001152.jpg


会议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布置和落实。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府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206件,政协委员提案184件。这些建议、提案涵盖面广,主题鲜明,既有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的“接地气”问题,也有前瞻性、专业性、实操性很强的管宏观、利长远的问题,对推动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410001149.jpg

市长何宗静在会上指出,这些建议、提案全方位、多层次地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新路径,要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切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负广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何宗静要求,各承办单位责任要明确,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程序要规范,按照“三必须”“三对照”“一规范”的要求,严格办理程序;沟通要诚恳,进一步完善承办单位、代表委员双方沟通协商机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问题要解决,力求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使办理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督办要加强,把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为高质量建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