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销毁2万多件这类物品!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4日下午,温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在我县博物馆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722.jpg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各个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文化执法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启温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暨“绿书签行动”。据了解,今年“绿书签行动”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10月30日,将围绕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个场景主题,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工作宣介和研讨交流,营造出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


  “温州是我们全省出版物市场的重点地区,苍南出版物(印刷)企业有六百多家,加上龙港的话有近千家企业,基本上占据了温州市的一半以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选择在苍南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因为苍南在这方面工作做的比较到位,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把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等内容宣传出去。”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720.jpg


  “当前,制黄贩黄、非法出版的方式更加隐蔽、手段更加狡猾,给‘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周建强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更加重视“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宣传和打击并重,全面营造拒绝侵权盗版、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浓厚氛围,全力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确保苍南意识形态和文化市场安全,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文化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71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全市违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藻溪镇集中销毁点,现场看到非法书报刊、非法音响碟片、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等全市在扫黄打非工作中查缴的2万多件非法物品,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被逐一销毁。据了解,苍南文化执法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去年一年共出动检查人员2千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千多家次,行政处罚立案调查33件,扣押各类违法物品35万多件,在查堵违禁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整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