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这6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有你熟悉的吗?

近日,瑞安市法院向社会公布全省首批严重侵权企业名录,30家企业因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重复侵犯、故意侵犯权利人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而被市法院纳入“黑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508103205.jpg

微信图片_20200508103201.png

  市法院会将被纳入名录的侵权企业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行政主管部门通报,加强对上述企业日常监管;向政府信用中心、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报备,作为负面信息纳入企业征信报告。同时,对被列入名录、再次发生侵犯同一知识产权行为的,可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依次按照权利人所受实际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参照该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的倍数等方法,确定1倍以上5倍以下赔偿数额;构成犯罪的,酌情从重处罚。此外,对5年内未再次发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且已经履行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的,经企业申请可以从知识产权严重侵权企业名录中移除。

  下步,市法院将加强与辖区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的协同配合,在制定证据指引、完善市场主体诚信档案“黑名单”制度上,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发展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持续规范区域市场竞争秩序,优化辖区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为打造瑞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服务保障温州南片地区社会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