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66天实现龙港市5G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720.jpg

▲3月25日,中国移动龙港分公司正式成立,市领导何宗静、阮晓琼等出席揭牌仪式。

       移动龙港分公司自3月9日宣布成立起,坚决贯彻龙港市委市政府关于龙港市5G全覆盖战略的部署,以“两手硬,两战赢”要求,奋战66天,累计开通5G基站200个,累计投资八千万,征地约一亩,实现了移动5G信号在龙港市的基本全覆盖,为浙江省首个实现县域全覆盖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722.jpg

       在建设速度上下功夫。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施工人员不足,设备物流迟缓等困难,龙港移动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对施工人员的健康码实行动态监控,协助解决回温遇到的道路管控问题,迅速恢复春节期间中断的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726.jpg

      在复工复产中,龙港移动奋勇攻坚,紧咬“517”全覆盖目标,组建5G建设专班,工程技术人员放弃双休日和五一假期,每日施工至晚上22时后,同时成立了多支党员突击队,靠前指挥,采用“云视讯”等方式开展日例会,“问题不过夜”解决施工中的系列困难。攻坚期间施工完成184个基站,新增开通172个5G基站,在九大片区和新城均已建设并开通5G基站,实现了主城区、新城、工业园区、农村聚集型人口区域的5G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729.jpg

       在融合深度上下功夫。网络建设加快的同时,龙港移动联合华为、VIVO等国内终端厂家,以消费券返利和分期付款等多种形式促进5G终端迈入蓬勃发展期,已有超百款的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同时5G手机售价快速下探,2000以下的5G手机已经面市。目前龙港移动套餐用户规模达11163,5G数据日均流量达6T。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732.jpg

       在应用广度上下功夫。5G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制高点,是,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发挥5G的强大带动效应,以龙港5G全覆盖为契机,按照十大应用场景的总体谋划布局,是龙港数字化经济的题中之义,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加快拓展5G场景应用,在传统行业5G+智能制造、5G远程门诊、5G移动警务、5G智慧教育形成一批用得好,叫得响的产品,特别是要在政府部门各执法执勤的工作机上率先使用5G,引导并建立一批5G+的细分领域应用,打造出龙港5G智慧之城品牌。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