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攻坚丨下涝未来社区项目首批20间房屋顺利拆除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5月20日,下涝未来社区正式启动了已签约房屋的拆除工作,一次性拆除首批20间房屋。这也意味着未来社区建设攻坚步入了崭新的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521135515.jpg

上午八点多,下涝社区几处即将拆除的房屋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未来社区建设攻坚组组长陈国苗早早来到现场,指导房屋拆除工作。据了解,未来社区攻坚任务数为333间房屋,截至5月19日,已经签约328间,签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为了妥善安置征迁户,尤其是年龄较大的老人,攻坚组将在上午拆除的地块上,集中建设一批临时过渡房,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521135510.jpg


居民魏大叔是较早签约的征迁户,今天上午,他来到房屋拆除现场,和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道别。他表示,虽然有些不舍,但对于“未来社区”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521135507.jpg


下涝地块地势平坦、水系发达,未来社区在项目规划上将利用当地优越的湿地田园,营造滨河景观、开放空间,塑造水乡特色的城市空间形象,创建和睦宜居、生态集约、智慧共享的水乡城市。目前,下涝未来社区已经有45间房屋完成腾空,下一步,该项目8个攻坚组将继续加快房屋腾空拆除进度,推进未来社区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