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来龙港调研“六稳六保”工作:为全省、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宝贵经验

      5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来龙港调研“六稳六保”工作。他强调,龙港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改革,为全省、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宝贵经验。温州市领导陈建明,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1215016.jpg


  冯飞首先来到华中社区,听取我市“村改社区”改革情况介绍,并观看了智慧社区平台现场演示。他边听边看,还不时提出问题:“目前社区网格架构是怎么样的?”“社区工作人员由哪些人组成?”“这些人员能否满足社区基层治理的需要?”作为我市智慧社区试点,华中社区智慧社区平台集合了智能垃圾桶、烟感监控、高空巡检、水质监测等一系列功能,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加强社区精密智控,用技防替代人防,形成了适用于龙港“大部制、扁平化”架构的人员精简管理模式。冯飞指出,改革是龙港的金名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改革将是做好龙港撤镇设市后半篇文章的关键,也是检验龙港下一步改革成效的关键。龙港要好好总结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好做法、新举措,并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加以完善,为全省、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521215013.jpg


  随后,冯飞走进华昊新材料产业园生产车间,参观了纺熔复合无纺布生产情况。据了解,华昊高端医疗卫材项目总投资3.8亿元,主要生产水刺及纺熔复合无纺布,将填补我市无纺布行业在美容、卫生等消费领域的空白。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可达5万吨,年产值超5亿元,创税1500万元以上,并引领我市无纺布行业向高端制造转型。冯飞对华昊公司及时抓住机遇、化危为机的魄力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整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打响企业品牌,再接再厉争取年产值再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521215008.jpg


  在华润电厂,冯飞认真听取了该企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介绍。华润电厂一期工程于2014年投产发电,截至2019年累计营业收入200.99亿元,纳税额19.06亿元。当前,企业正积极拓展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投资2亿元开发集中供热业务,将电厂富余的热能输送到龙港新城相关企业。后续还将根据龙港发展需要,开展供气、供冷、微网建设等综合能源服务,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冯飞表示,能源对于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华润公司进一步加大低碳化改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提升清洁能源比重,让更多的新能源项目落地浙江。


微信图片_20200521215005.jpg


  调研中,冯飞还来到印艺小镇印刷服务综合体,详细了解印刷这一龙港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印艺小镇总用地面积约3.51平方公里,将围绕“印时尚”“艺文化”双轮驱动,融产业、旅游、宜居、人文为一体,打造具有“特而强”产业、“聚而合”功能、“小而美”形态的特色小镇。冯飞要求,龙港印刷产业要以更积极的姿态抢抓战略机遇,拥抱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产业集群,强化创新驱动,助推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