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蜂窝难住市民 只好请志愿者出来帮忙

9821ae92ly1gf2j3s1ftdj21hc0u0k7t.jpg

       5月23日下午,龙网值班小编接到一市民陈先生称:龙港市洪宫路26号门口树上有一个马蜂窝,请帮忙转给民间救援组织处理,谢谢!

9821ae92ly1gf2j3sft1yj21hc0u015z.jpg

       接到市民求助信息后,龙网小编第一时间向某民间救援专业组织发去求助消息,由于该组织一直沒回复回音;本小编只好另联系龙港市龙腾公益救援中心,该值班人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向市群团工作部报告,由市群团工作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亲自率3名龙腾公益志愿者赶到现场进行快速处置,临时调来一辆小货车,身穿防蜂服志愿者爬上车顶,将树枝上的一群蜜蜂近3千只左右,一网打尽,并解决完蜂窝后,龙腾志愿者又细心地擦拭干净了遗留在树干上的一些蜂蜜,防止蜜蜂返回。从开始准备清除蜂窝到危险彻底清除完毕,该志愿者总共只用了 10 分钟的时间。

9821ae92ly1gf2j3t1q3zj21400u07gr.jpg

      看到危险隐患解除了,住洪宫路不少居民拍手叫好。小编注意到,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区环境越来越好,树木生长茂盛,市民们表示,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这些蜜蜂的活动频率可能会越来越频繁。" 这个蜂窝是昨天发现的,万一有蜜蜂蜇到人尤其是小孩子,那会很危险的。" 市民们称,龙腾公益救援中心志愿者及时清除了这个危险隐患,对附近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 龙腾队员真是棒棒的!"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