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政协紧盯新生城市教育短板 第二场“请你来协商”精彩登场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958.jpg

       6月2日上午,龙港市政协举行第二场“请你来协商”——“补教育短板、提城市能级”专题议政性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陈为来主持会议,市领导阮晓琼、陈世猛、朱诗力、项延钢、朱邦丰,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956.jpg

       据了解,教育作为新生城市——龙港市民最为关注的一项民生事业,直接关系到市民们能否切身享受到龙港立市带来的改革红利。今年,龙港市党代会提出的“一区五城”战略目标中,教育事业发展在我市“六重清单”和民生工程中占有很大比重。下一步我市将从教育设施布局规划、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补短板、调布局、优品质、提能级”,全力打造“学在龙港”。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830.png

活动中,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就有关教育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针对教育短板,围绕主题积极建言。政协委员陈显积、林冬梨对优化校网布局、探索名校联合办学、发展学前教育、完善教研机构等方面提出建议。政协委员叶俊、吴泉从建网络平台盘活师资,把网络资源引进课堂教学,促进区域和学校间的均衡发展,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积极建言。政协委员舒之静、杨德孝从制定教师培养计划和成长方案,促进龙港高中阶段教育发展以及生源、特色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953.jpg

  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后,副市长阮晓琼表示,市政协以教育为主题举办了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通过委员协商、民主监督、政府办理的方式,集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有利于推动龙港教育又快又好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专题研究、认真吸纳,更好地提升下阶段教育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950.jpg

  陈为来指出,教育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人们群众的基本需要。要充分认识教育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上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动摇。陈为来强调,市政协要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龙港各界要形成共识、通力协作,切实在“补教育短板、提城市能级”上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助推龙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3011931.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