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6月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审议我市重点改革项目,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市四套班子要带头发力,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迅速展示“人无我有”的龙港改革创新成果。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6015104.jpg


设市以来,龙港努力谋深做实改革“后半篇文章”,紧扣“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要求,确定了37个重点突破的改革项目,努力形成“点上出彩、面上突破”的局面。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就“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等9项改革方案进行讨论审议。

微信图片_20200606015102.jpg


“一枚印章管审批”是今年我市改革的重头戏之一,这项改革以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精简审批事项、公开审批标准和规范审批行为等为重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机构和职责,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郑建忠指出,我市“大部制”框架破除了原来部门分工过细的壁垒,显现出手续简化、服务优化等优势。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迎难而上,围绕目标导向,重构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606015059.jpg


“一支队伍管执法”将集中行政执法权、优化配置执法力量,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逐步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化行政执法体制。郑建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优化完善巡查发现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执法对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领域探索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改革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06015057.jpg


郑建忠强调,今年是龙港设市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成果的展示之年,社会各界对于龙港改革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市四套班子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细致谋划各项改革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倒排时间,奋发有为,紧锣密鼓地推进改革工作迅速落地,加快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的改革示范点,总结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全面展示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