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温州龙港支行陈成托: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9821ae92ly1gfmvcqra3lj20u00k10vd.jpg


   陈成托,一名90后的青年,在2019年刚刚成立的年轻支行——农行温州龙港支行担任对公客户经理。青春的碰撞,让他的工作更加富有朝气和激情,以积极的状态应对2020年的疫情,为当地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一、勤跑腿、勤动脑,激扬青春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成托同志放弃假期,提前到岗,对辖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梳理,以“金融跑腿小哥”的姿态开展逐户联系。了解到浙江某食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产品主要原材料猪肉较之前大幅上涨,并且货款回收延后,短期资金存在缺口,同时企业在他行贷款即将在4月份到期,此时正是企业资金最为紧张的时候。针对该情况,陈成托同志主动上门,准备贷款资料,并联系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通过多方努力,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终该企业获批担保贷款500万元。该笔资金的及时到位,保证了企业经营生产的顺利进行,让客户感受到了农行的温暖服务的同时,更是获得了客户满意的认可。

         陈成托同志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一外贸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工人流失较多,并且企业外贸出口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前期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笼,产品也较年前有较多积压。陈成托同志整合各部门资源,思考和摸索农行的产品特征,积极为客户出谋划策。仅用一天时便向客户提出了最优的融资方案,即让客户成功提款98万元抵押e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此次高效专业的业务水平和农行产品的便利,受到客户高度认可,让他成为了客户心中名副其实的“金融业务专家”。截至4月底,陈成托同志共计发放新增小微企业户24户,发放贷款金额2882万元,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回血复元”。

        二、无接触、谋创新,提供线上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农行对产品迅速升级改造,依托大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了解中小企业的纳税、资金流水等情况,搭建线上模型,对客户情况综合评分授信,实现了对经营好、信用好、暂时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快速审批放贷,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少出门、少接触”的需求,在原有在线申请、在线审批的基础上,升级创新在线签约、在线抵押、在线放款等系列功能。陈成托同志精准配对企业的需求和产品特征,快速出手、对症下药,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燃眉之急,更是大力拉动了温州经济发展,精准帮扶了中小企业。

        浙江某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包装生产销售的企业。陈成托同志通过对企业的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已取得口罩生产的资质,企业主表示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希望能够迅速筹集资金,利用企业无尘场地及医用品生产机器设备的优势,可快速对口罩进行投产。了解到企业纳税情况良好,通过农行线上产品企业小微网贷的申请测算,当日对其发放46万元信用贷款,大大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本次高效便捷地放款受到客户肯定的同时,也让客户也表示后续将其抵押贷款转至农行,可获得更低利率的贷款。

        三、抓防控、抓服务,高举大行旗帜

          疫情期间,陈成托同志积极相应温州农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号召,主动参加支行组织的各类志愿者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活动,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驰援社区、乡镇防疫工作,主动承担交通干道、菜市场等关键卡点测温、劝导、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参加温州农行组织的青年团员、工会会员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向灾区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成托同志深耕本土,充分发挥农行的资源优势,竭尽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攻坚和辖区经济社会复苏工作。在农行各级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下,多措并举为因疫情而影响生产与开工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截至4月底,其所在龙港支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78户,比年初增加141户,将近翻了一番,首贷户占50%。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1亿元,比年初增加2.49亿元,并于2020年5月获得农行总行“普惠小微专业支行”称号,又一次为温州农行擦亮了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