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龙港检察首次海巡行动来啦!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240.jpg

为保护辖区海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近日,龙港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海域生态保护首次巡查。

巡查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237.jpg

6月17日上午5点30分,龙港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近20人组成的巡查队伍自龙港市舥艚港出发,对舥艚渔港至鳌江六桥海域进行了巡查,并对海域水产资源保护及周边海洋生态环境情况进行察看。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234.jpg

巡查过程中,巡查队伍发现了一艘“三无”船舶正在准备进行非法捕捞海域水产品。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三无”船舶进行了查处。检察干警对涉事渔民就非法捕捞水产品、海域渔业资源保护、“三无”船舶作业风险等进行了释法说理、批评教育,以杜绝再犯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231.jpg

下一步,龙港市检察院将继续以市辖区内海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为监督重点,严格落实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打好龙港海域资源保护攻坚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