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调研美丽渔港建设及防汛工作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到舥艚片区调研美丽渔港建设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舥艚作为美丽渔港项目所在地和龙港抗台防汛的前沿阵地,一方面要谋深谋细美丽渔港项目,充分挖掘渔乡人文资源,打响渔业经济品牌;另一方面,要做优做细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措施、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市领导陈为来、黄贤满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504.jpg

在舥艚渔港码头,郑建忠详细听取美丽渔港项目筹划情况。据了解,龙港舥艚渔港是国家级中心渔港。借助港口优势,龙港正谋划美丽渔港和舥艚渔港避风锚地两个项目。目前,避风锚地项目工可初稿已做好,准备向省农业农村厅报批。美丽渔港项目初步规划建设涵盖海洋文化广场、海鲜市场、海滨海景步行街、龙舟基地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501.jpg

调研中,郑建忠强调,舥艚渔港经济区已列入《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围绕渔港打造经济区,将是今后舥艚渔港发展的总方向。要统筹美丽渔港项目,特别在各功能区划分设定上,必须充分研究做精做细;一定要做好前期调查摸底,争取老百姓的最大支持。要围绕舥艚渔业文化,发展休闲渔业产业,拓宽产业领域,推进美丽渔港建设,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和增收,从而带动渔港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459.jpg

随后,郑建忠来到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和舥艚片区防汛防台避灾点,检查防汛防台工作。郑建忠指出,舥艚片区渔船较多,防台形势历来严峻。在7月主汛期到来前,必须抓好薄弱环节的防台防汛工作,尤其要抓好海上渔船、海上作业、危旧房等重点领域防患;要做细做足各项防汛防台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25130457.jpg

郑建忠要求,在谋划防汛抗台工作的同时,要综合考虑城市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谋划舥艚整个片区的防洪排涝问题,打通难点堵点。要以打造美丽渔港为抓手,统筹片区开发,以新的环境、新的发展,促进渔民增收,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