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二轮电动车违法行为5896起 发放23386份宣传资料 龙港公安交警这样推进这项工作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7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为确保该《条例》的最大限度稳步推进,龙港公安交警组织专门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持续加大“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52”、“白加黑”、“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普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30174209.jpg

摆地摊
把安全“摆”出去


6月份以来,“地摊经济”热度持续攀升,龙港公安交警紧跟热点,将交通安全宣传与“摆地摊”紧密结合,让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城市的“烟火气”中,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暖度”与“温度”,打破执法者与人民群众间的隔阂,增强公民对交警部门的信任度和认可度。


微信图片_20200630174207.jpg

宣传民警多次走进市区财富广场,在醒目位置放置宣传展板、广告栏、宣传横幅,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题送头盔”、“面对面教学”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关于二轮电动车的政策法规,呼吁群众敬畏法律、杜绝交通违法,不要触碰“红线”和法律。


面对面
把安全“教”出去


一方面,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有序执法,对骑乘电动车不按规定佩带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切实做到“零容忍执法”,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00630174204.jpg


另一方面,宣传民警对过往群众及二轮电动车违法驾驶员进行教育宣传,通过播放展示辖区内发生的真实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电动车未戴头盔引发事故的典型事例,以案说法,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佩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进辖区
把安全“送”出去


龙港公安交警持续扩大辖区内道路交通的辐射范围,组织警力,动员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住宅小区、农村、企业、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发送朋友圈、播放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等形式,强化电动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外卖员传达“一盔一带”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30174201.jpg


此外,龙港市还成立了电动车行业协会,市内共100多家从事销售、生产、售后服务的企业参与进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30174159.jpg


据统计,6月1日至6月30日,龙港公安交警共进行4次摆摊宣传活动,发放23386份宣传资料,赠送头盔518顶,查处二轮电动车违法行为5896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3459起、未系安全带342起,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