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七月 服务月”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更好的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7月1日上午,沿江片区以“红七月 服务月”党员志愿先锋行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起到泰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培训中,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积极向到场的居民朋友介绍分类知识,并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几方面为村民普及了分类知识,用PPT直观地告诉大家垃圾污染对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就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细致地和居民讲解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

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努力汲取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师为了检验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问答环节,让居民们现场答对垃圾分类知识,并能得到一份小纪念品,以此调动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得到了普及。

微信图片_20200701150151.jpg

生活垃圾分类的推行,关系着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沿江片区党委在推动落实这项工作过程中始终站位靠前、统盘考虑,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切实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确保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到精准发力。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