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召开2020年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龙港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增强防范、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11日上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龙港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志宏及消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039A7572_副本.jpg

会上,张志宏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养老机构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精神,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龙港市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他指出,养老机构要精心谋划成立协会组织,加强对各养老机构指导管理,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水平。要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制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发展壮大养老机构,为龙港市养老事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努力实现龙港市养老事业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711154334.jpg

随后,龙港市消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从消防器材使用、突发应急救援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机构防火规范,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现场观摩了突发意外下进行人身自救的应急救援技巧,并进行了消防实地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真实场景,全体培训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711154344.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学习了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办法以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操作,更深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11155620.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