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江苏响水传来求助信号 龙港政协委员千里送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711213827.jpg

       近日,龙港市政协委员王剑了解到: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江苏省道德模范王得付老母亲意外受伤,因经济困难放弃住院,这一事情牵动着王剑和广大龙港人的心。7月8日,在龙港市政协委员王剑和他带领的新风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发动下,大家慷慨解囊,短短一天时间里,为老人募捐到8000元爱心款,委托江苏响水新风志愿者组织送到老人手上,把这份龙港人对道德模范的无上关爱之情得以转达。

微信图片_20200711213832.jpg

      据了解,2007年,王得付不顾个人安危,在圣帕、韦帕双台风中,强忍腹部剧痛,顶着狂风暴雨及时转移93名老人和孩子,台风过去,群众安全了,王得付却倒下了!但他的精神在第二故乡龙港广为流传,更激励着大家时刻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努力向时代楷模看齐。 

微信图片_20200711213843.jpg

      王得付走了,家中留下两位老人相依为命。前些日子,70多岁的老母亲潘如梅因下雨天,不小心滑倒,导致大腿脱臼,每天数千元高额医药费实在难以承受,老人一狠心,回家躺床上静养。而瘦骨如柴的王得付老父亲因腰椎盘突出,导致腰腿疼痛行动不便,为了生活迫不得已还长期耕种农田10多亩,但是收入也十分微薄,难以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只能眼看着老伴不断被病痛折磨。

微信图片_20200711213849.jpg

       而远在龙港的王剑得知消息后,更是心急如焚,十分挂念老人的病情,在大家的积极响应下,他发动募捐活动,你五十,我一百,一天时间内,共募集到8000元爱心款,为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711213838.jpg

      看到这份来自远在千里的龙港的爱心款,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连声致谢,感谢远方龙港市带来的关爱,感谢龙港每一位有爱心的好人们。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