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五桥将于今年十月竣工通车!

640 (13).png

鳌江五桥何时竣工通车?

--问政回复:预计10月竣工正式通车

2020-07-19  

      2019年12月21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温州鳌江口跨江大桥全桥贯通。位于鳌江四桥下游2.5公里处,属228国道一部分,项目主体工程已于去年12月底完工。鳌江口跨江大桥项目全长3.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主桥长1507.5米,主跨320米,索塔高22米,为矮塔斜拉桥,引桥为预制T梁。


640.webp (21).jpg


      据地方媒体报道,2020年3月9日鳌江五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有望于今年4月交工。鳌江五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起点为平阳县鳌江镇河滨村,接规划228国道平阳段终点,跨鳌江建设特大桥,终点为龙港市新美洲,与规划228国道龙港段(时代大道)相接,路线长约4.6公里,其中跨鳌江大桥长约1.7公里。


640 (12).png


     鳌江五桥建成后,将加强龙港市与平阳县、瑞安市及温州市区的社会经济联系,带动东部经济发展,为沿海各港口提供快捷的货物疏散通道,有助于改善沿海产业带的基础设施,加强沿海产业带片区之间联系,对于温州大都市区建设,促进鳌江流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0 (11).png


       据从目前网友所拍摄的照片来看,鳌江五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上完工,但至于到底何时竣工消息尚未有明确报道。鳌江两岸社会各界对鳌江五桥何时竣工比较关注,在温州问政网上有多则询问消息,目前已经得到地方准确回复竣工时间消息。

    

640.webp (20).jpg


    网友问:鳌江五桥什么时候通车?鳌江五桥什么时候通车?鳌江五桥什么时候通车?


     平阳县鳌江镇人民政府问政回复:


640 (10).png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关于“鳌江五桥什么时候能通车”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鳌江镇调查了解,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由于目前正处于跟苍南方对接移交中,相关流程还在走程序,预计10月正式通车。承办单位:鳌江镇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6363320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07-17


640.webp (19).jpg


    网友问:由于228国道还在建设中,请问鳌江五桥(鳌江镇胜利路至龙港市临港大道该标段)何时通过验收并率先通车?

 

640 (9).png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问政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关于“288国道建设情况及鳌江五桥通车情况”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关于鳌江五桥的建设情况,目前在跟苍南方对接移交中,预计将于10月份正式通车。而228国道龙港段的建设情况,由于永农土地政策的因素目前竣工时间未能明确;另关于鳌江段的建设情况,建议向平阳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咨询。? 承办单位: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07-17

640.webp (18).jpg


       从上述鳌江与龙港政府方面回复,可以得知,鳌江五桥预计将于10月份正式通车。至于为什么时间是延后在10月份?因为原本负责建设鳌江五桥主体单位是苍南县政府(四桥是鳌江政府),由于2019年9月25日龙港镇正式撤镇设市,等于说,龙港市是独立的县级市,它与苍南已经正式分家,因此鳌江五桥的建设主体需要移交到龙港市政府,其中交接手续比较复杂,时间推延也属正常。


640.webp (17).jpg


       鳌江五桥建设完成后,龙港、鳌江一江两岸之间已经有五座大桥建成通车,完全是一座实体城市。目前唯一遗憾的是,剩下的鳌江二桥尚未正式立项建设,这里两地的百万居民期待鳌江二桥能够早日动工建设......

640 (8).png

摄影:春华秋实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