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黑格比”再升级将在平阳到温岭一带登陆

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8月3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温州市气象台于8月3日16时46分将温州市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了解台风最新动态,戳这里:温网直播:直击第四号台风“黑格比”

640 (3).png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增强至台风级)今天16时其中心位于苍南县东南方向约2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2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640_副本.gif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温州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平阳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实时台风路径点击→ 这里 

640.webp (8).jpg


受“黑格比”影响,预计我市3日夜里至4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山区个别特大暴雨,全市过程面雨量70~120毫米。其中,乐清北部、永嘉北部160~200毫米,个别站点250毫米以上(如图1);苍南西部、平阳西部、泰顺东部、文成东部、瑞安西部120~150毫米,个别站点180毫米以上。降雨集中在今天(3日)夜间到明天上午,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


640.webp (7).jpg

图1 台风“黑格比”过程雨量(单位:毫米)预报图


今天夜里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大到11~13级,台风中心附近经过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明天(4日)沿海海面仍有8~9级偏南风;今天(3日)夜里我市沿海平原和北部地区有8~11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如图2)。


640.webp.jpg

图2 台风“黑格比”过程极大风速预报图


时值天文大潮,请过往船只及时避风,沿海地区注意大潮水和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内陆山区注意防范暴雨次生灾害。另外请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