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升至13级!温州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台风“黑格比”!

据温州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风力已达13级,并向温州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平阳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面对这场“硬仗”,温州严阵以待,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早部署早准备,做好防御措施。



640 (4).png

台风最新路径(截至8月3日19时)




部门在行动

市委组织部

8月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把防汛抗台作为这次村社组织换届人选的重要依据,结合换届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窗口担当”,努力夺取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


市水利局

8月3日,市水利局发出《关于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期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浙南产业集聚区水利机构,市城发集团、公用集团,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度汛职责。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集团公司)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检查工程项目度汛安全落实情况,并加强安全度汛业务指导。各项目法人单位要按照对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负总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度汛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相关责任。


温州海事局

640.webp (27).jpg

8月3日上午,温州海事局派出2个督察组,根据台风动态及辖区具体情况,部署各海事处及执法支队在台风登陆前在辖区水域再次开展全面检查,督促船舶进入安全避风锚地,确保船舶及人员安全接下来将利用台风来临前的宝贵时间,合理安排现场巡航,充分利用VTS、CCTV、AIS等电子设备,紧盯大型在港船舶、无动力船舶、过路船舶等重点船舶动态,督促船舶加强避风锚泊值班,落实防台措施。


市公用集团

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全力以赴确保市区安全平稳供气,保障民生用气。燃气公司派遣8个检查组分赴各场站、施工区、管网设施开展抗台专项安全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13处,应急处置5处,完善防汛防台细节。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提前部署,严抓物资力量储备,提前做好各下级单位防汛防台物资储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640.webp (26).jpg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路,赶在台风登陆前排查安全隐患,仅一个上午就巡查了市区内涝风险点24处,低洼点73处,铁路公路下穿段22处。劝离涵洞拾荒者10人。加固树木2200棵,检查户外广告牌254处。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强化全市各地各学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下午16时,市县两级累计派出检查组111个,合计380人次,排查整治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89个,涉校避灾安置点170个。




各地在行动

鹿城
8月3日上午,鹿城区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会议,研判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湾


640.webp (25).jpg


龙湾区66只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涉及的转移人员133人均已转移完毕;城镇D级危房95幢已全部封堵,动态监测C级危房104幢;在建工地160个,涉及工地人员14020人,已全部通知在18点之前转移到位,现已转移3065人,其他人员已在有序转移中。

该区36处避灾安置场所,已全部准备就绪,按需陆续开放,截至目前已开放避灾安置场所28处,并同步做好避灾安置场所的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瓯海


瓯海区第一时间部署全区防汛防台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市防汛防台部署要求,根据预案第一时间进岗到位,全力做好人员转移为了保障游客安全。


洞头

640.webp (24).jpg

危旧房排查

8月3日9时,洞头区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会商研判会。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预案的要求,执行相应的防台防汛措施。

截至8月2日18时,该区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383人,其中海上养殖转移199人,渔船上岸1184人,已开放避灾安置场所24处,其中区级避灾安置场所有洞头剧院、洞一中2处。该区1353艘渔船已在港避风,2艘在影响范围外 (所在区域),23艘在撤离中;该区交通运输船319余艘均已进入避风锚地。


乐清
乐清市于今昨两天先后召开防台工作会议,研判台风“黑格比”动向,检查部署防台工作,确保此次防台万无一失、首战全胜。


瑞安

640.webp (23).jpg

8月3日上午,瑞安市召开防汛防台紧急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压实责任、集成作战,以战时状态全面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去。

瑞安市共有渔船732艘,截至8月3日12时,已在港渔船728艘,安全水域(北纬31度以北)4艘,在外作业的渔船已全部归港或在舟山等地就近避风。停靠在瑞安区域的渔船,其中海洋渔船主要停靠在东山渔港码头至上望渔港码头沿线,内陆渔船主要停靠在上望浦、塘头浦、南门码头、北麂避风港避风。


永嘉

8月2日,永嘉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截至8月3日8时,辖区内所有旅游景区关闭并疏散游客。截止8月3日15,该县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3501人,其中渔船上岸人员390人。渔船205艘已全部在港避风,各客运企业、渡口均于中午12时起停航。



文成

8月3日上午,文成县召开防御“黑格比”台风视频连线会议,分析研判台风“黑格比”可能产生的影响,进一步部署防台有关工作。


平阳

640.webp (22).jpg

8月3日上午,平阳县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部署会召开。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执行省市决策部署,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紧盯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按照防台预案要求,把各项防台责任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人员及单位追究责任、严肃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平阳县在外的116艘渔船于8月2日下午4点前均已回港避风。涉海单位已经全面开通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渔港视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停泊在港湾内的渔船安全状况,并将台风动态消息及时传达到每个渔民当中。

泰顺

QQ图片20200803212221.png

8月3日上午,泰顺县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台风“黑格比”实时动态,并就防台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为确保安全度汛,泰顺县各乡镇立即作出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储备避灾安置点物资,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风险防范区等重点巡查,转移相关人员。

苍南
截至8月3日11时,该县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5730人,3043艘渔船已全部归港或进入安全水域,危房已全部治理腾空。

截至3日8时,苍南县中型水库蓄水率54%,各水库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水库预排150万方,河网预排100万方,拦蓄洪水0亿方。


龙港

640.webp (21).jpg

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防止海水倒灌,今天龙港城区各大水闸都在泄洪,同时已用沙包在舥艚渔港码头低洼处筑起临时堤坝

目前,龙港电力部门正严格落实防台应急预案,确保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步骤开展防台抢险,确保全市供电安全、可靠。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温州台风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