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台首场硬仗!郑建忠何宗静陈为来等分赴各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市政协主席陈为来等深入龙港新城、舥艚、云岩、湖前等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4015031.jpg


在舥艚渔港,郑建忠详细了解船舶回港避风、渔港安全管理举措、辖区内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等抢险救灾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郑建忠一行来到北岭地质灾害点、方城浦社区避灾安置点,实地查看了避灾场所内的应急设备、救援物资,并详细询问了人员转移的工作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804015029.jpg

巡查中,郑建忠要求片区加强排查,确保人员转移到位,落实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等重点风险点的防范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微信图片_20200804015026.jpg



在龙港新城新天和家园建筑工地,郑建忠详细了解了建筑工地内工人的撤离情况,郑建忠要求所有工人要安全有序撤离到避灾安置点。郑建忠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加强巡查和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坚决打好台风“黑格比”防御战。


微信图片_20200804015024.jpg



何宗静一行深入云岩、湖前等片区,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人员转移工作,并对水闸、在建工地防台防汛措施进行检查。在云岩片区,何宗静查看了瑞联社区地质灾害点和避灾安置点,了解人员转移工作。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龙港城区各大水闸都在泄洪。何宗静来到湖前水闸对水库防洪情况进行检查。何宗静要求,湖前水闸防台抗汛工作必须做牢做实,在台风前必须把所有隐患清除干净,确保周边群众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04015021.jpg

何宗静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行动上要迅捷有力,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尤其是要做好隐患区域的群众转移工作,要赶在台风影响前转移完毕,要全面落实责任,全盘抓各项工作,尽一切力量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