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加持防御日夜巡查 抗击台风“黑格比”


8月3日14时,“黑格比”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3日晚间至4日凌晨在闽浙一带沿海登陆,龙港市防抗台风进入紧急倒计时。面对严峻的防台防汛压力,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领导班子轮值监控台风动态,强化预报预警及应急响应机制,发挥信息监控中心作用,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和雨水汛情发展,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台风发展趋势,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强化隐患排查,要求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

8月3日晚上,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带领龙港市惠利渔业合作社,对舥艚各渔业码头进行加强巡查,反复检查码头缆绳,并对港口设施、渔船系缆绳等进行紧固,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8月4日凌晨,周正声局长再次带队,冒雨对新美洲码头停靠的渔船逐一进行检查,对已撤离又返回渔船的渔民实行强制撤离,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sbi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