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龙港)城市阅读论坛开幕

8月3日下午,首届中国(龙港)城市阅读论坛开幕,启动了龙港城市读书计划和壹日读书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以及王必胜、蒋建伟等20多位作家、文化名人出席阅读论坛,并交流分享了阅读和写作经验。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辉球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152.jpg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146.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龙港城市读书计划,并为龙港城市读书计划和壹日读书会授牌。王辉球指出,龙港城市读书计划和壹日读书会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市委宣传统战部和市群团工作部要高度重视,通过资源整合、力量调动,在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及各学校率先举办“壹日读书”活动,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让全民阅读成为永不褪色的时代主题。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142.jpg


现场还举行了《散文选刊》《海外文摘》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散文选刊》杂志社向龙港市中小学校代表捐赠书籍。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著名作家王必胜、蒋建伟、黄咏梅、剑钧、唐飙等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了阅读的意义和写作的方法,为现场读者带来了一场独特的阅读与写作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140.jpg


高洪波:一定要从幼儿园开始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否则他长大之后,如果没有阅读兴趣你再强迫他阅读那是不可能的。什么事情都不能强迫,所以说阅读是一种兴趣阅读,是一种快乐阅读,这一切都要从孩子开始培养。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137.jpg

王必胜:我主张不要看很多,经典作品就足以让我们受用一生,如果我们从事写作,可以根据我们写作的路径来学习。

黄咏梅:经典的文学,好的作品,会使你在某一个场景里面,猛地就记起那些经典的句子,与句子里的内容心心相印,这个感觉是文学带来的魅力,也是我们阅读时感受到的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