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加强基层智能化管理 打造特色示范社区

8月3日,市委书记郑建忠到泰安、咸园、下垟郑、河底高等社区调研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市领导黄贤满、陈显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401.jpg


在沿江片区泰安社区,郑建忠详细了解了该社区运行情况后,要求该社区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明确代办事项等便民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实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359.jpg


据了解,目前,我市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前提,融合人文内涵、乡风民俗、文化礼堂等元素,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打造不同特色的社区品牌,力争实现“一社一品”。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356.jpg


调研中,郑建忠指出,打造具有特色的示范社区,首先要找准社区定位,认真谋划,将智慧城市与社区管理进行融合,在打造差异化服务内容和满足市民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展现自身特色。郑建忠强调,村改社区之后要抓紧社区建设,村容村貌、秩序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要向城市化迈进,全力推进农村向社区转变;要立足于社区特点,围绕基层治理和整体智治的要求,谋划社区服务规范化、基层管理智能化,打造智慧治理样板,加快推进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