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正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提升“三力”振兴乡村

微信图片_20200814021441.jpg



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助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和实在的成效,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


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将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200815183713.jpg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提升“三力”振兴乡村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正声


温州人精神镌刻着瓯越文化的烙印,传承着勇者无畏的气概。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凭借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深化“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基础上,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执行力、创新力、战斗力“三力提升”,插上农业智慧翅膀,完善农业治理机制,创新农业改革模式,实现乡村振兴健康发展。


追求卓越,持续提升执行力


传承新时代温州人“实干精神”,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按照“五加强五提升”的部署要求,开展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着眼于高效打造美丽经济。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河湖、城乡休闲绿地(生态停车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业融合发展。依托优势资源,稳步推进集生态观光、休闲游憩、文化体验、科普教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推动农业与生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采摘、旅游、休闲等多种业态,打造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基地,开创我市农业+旅游新局面。


守正出新,持续提升创新力


秉承新时代温州人“创新精神”,牢记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嘱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龙港市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坚持“无中生有,发展创新”。深度融合院地合作,以科技支撑,助力现代化农业发展。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农业发展与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为我市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新篇章。实现“睡资源”变“活资本”。推进农村集体经营用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拓宽农村产权交易业务领域,实现“睡资源”变成“活资本”,高质量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全国宅基地改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争取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更快一步,用改革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奋斗奋进,持续提升战斗力


弘扬新时代温州人“奋斗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持续注入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坚持实干,坚持奋斗。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和“三服务”,加力“奋战奋进”,抓“六稳”、促“六保”,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不断开拓,不断奋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奋斗精神”,坚持每条战线都以奋斗之姿为龙港增添新胜景,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贡献更多农业智慧、农业经验,努力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书写华章。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将永葆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始终保持奋斗奋进,并将奋斗奋进的雄心文化融入到血脉之中,为三农工作持续注入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以乡村给力为“重要窗口”助力,以乡村精彩为“重要窗口”添彩,不断书写新时代、新龙港、新三农更加绚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