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钦鑫: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投促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814021441.jpg


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助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和实在的成效,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

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将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200820115654.jpg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投促担当


龙港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黄钦鑫



在每一次改革创新的重要窗口期,我们温州人始终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每一次精彩蝶变的节点,我们龙港人不断破茧而出、赶超崛起。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站在龙港市蛟龙出海、腾飞起航的元年,龙港投促中心正踏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发展浪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区五城”目标定位,牢牢把握“窗口使命”,对标全国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地区,精心谋划、精准招商、精细服务,全力打造龙港投资促进工作新高地,为龙港市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聚焦使命担当,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

聚焦使命担当,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办好龙港的事情,开创龙港的未来,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精神,敢拼敢闯敢奋斗温州人精神。我们要按照“开战即决战”的要求,抢时间、赶进度、抓创新,全力以赴补回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强化形势趋势研判,在明确目标中补短拉长;强化重点招商项目推进,在增加动能中拉升引擎。全力攻坚,完成年度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3个以上,争取3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引实现突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亿元以上,完成总部经济和贸易回归项目到位税收1.2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100万美元以上,确保投资促进工作任务超过年度目标,为龙港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生动力。

聚焦守正出新,当好“重要窗口”的探索者

聚力“改革”,全力推进市场化招商。我们要紧盯“六重清单”进度安排,全力推进市场化招商体制改革,科学谋划招商项目,精心组织招商活动,着力实施精准招商,在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的基础上,坚持把创新模式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动力和引擎,不断扩宽招商外沿。编制完善产业招商地图,推出万亩产业空间,推广使用龙港招商云平台,明确招商职能平台公司,优先在上海市开展驻点招商,推动“云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探索建立“小政府、大社会”的招商项目谋划运作新机制,争取形成全市乃至全省招商领域的改革亮点。

聚焦转型发展,当好“重要窗口”践行者

聚焦“产业”,精准锁定重点区域。我们要依托龙港移民城市的创新、创业、开放、市场化城市性格,紧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医疗卫生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印刷包装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重点产业“谋篇布局”,突出产业链招商,加快“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作为重点区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组织开展龙港专场招商活动。聚焦“项目”,精准对接重点企业。我们要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并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发扬“四千”精神找项目抢项目,瞄准央国企、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在外龙商,利用华润、华昊等企业,谋划对接上下游项目,通过一部招商宣传片、一个项目推介PPT、一套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精准招商,争取引进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税收贡献大的总部经济项目。

聚焦优质服务,当好“重要窗口”展示者

突出“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要努力把好项目辨别关,以回炉再造的决心,炼就辨别项目的火眼金睛,招引优质项目落地;要抢抓龙港改革红利,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营造重商亲商环境;要以保姆式的服务,全面掌握并解决项目招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最优的服务兑现最优的政策;要建立定期通报、定期会商机制,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兑现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全力为项目招引落地保驾护航。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在龙港市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践行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奋斗奋进,做到政治信念过硬、本领能力过硬、干事担当过硬。要紧扣“两战赢”,对标对表“六重”清单和 “三强两促”任务,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努力把龙港建设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推动龙港市高质量发展彰显投促担当。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