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拓眼界,观摩交流促发展 -----龙港市新城第二小学组团参观平阳红军小学

1.jpg

为了深化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浓郁校园红色氛围,完善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办学理念,8月23日上午,龙港市新城第二小学校长陈细棒带队,组织校级领导和骨干教师一行12人前往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参观学习。

2.jpg

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的郑校长热情接待了参观团成员,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会,郑校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会上,两校还深入了解对方学校在红色文化建设、德育活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就红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3.jpg

接着,参观团一行在郑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军小学校园,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校园文化设计、教育教学、德育管理处处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校内的红色文化展厅内,郑校长详细地介绍了省一大会址的历史背景,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学校丰富多彩的红色课程。

  4.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参观团成员深受启发和触动,对凤卧镇红军小学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红色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陈细棒校长表示此次参观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凤卧镇红军小学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本次参观学习,既为新城二小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参考,也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拓展了未来合作学习的空间。(龙港市新城第二小学  杨菲菲)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