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 |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823200638.jpg

为深入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8月22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垃圾分类运维公司在外滩嘉园组织了一场“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识别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3200645.jpg

在活动现场,虽然头顶炎炎烈日,居民们依然热情高涨,对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居民王先生表示:“之前只是在网络上和电视里看到垃圾分类这个新鲜事物,现在垃圾分类居然走进了自己的生活,来到自己身边,一定要好好研究,搞懂这个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很多居民也像王先生一样,带着很多疑问和好奇围着工作人员、志愿者,从垃圾识别,到垃圾投放,再到智能设备运用无所不提,无所不问。一些居民在得到满意的回答后,纷纷掏出手机在智能设备前面认真的操作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823200651.jpg

小区物业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要组织党员、离退休干部起带头模范作用,一定要把外滩嘉园的垃圾分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把绿色环保概念植入每一户家庭,每一位业主。

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撤桶并点告知书300多份,以及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注册微信小程序用户260余户、智能IC卡120张。

微信图片_20200823200711.jpg

下一步,为保障龙港示范小区撤桶工作顺利开展,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进行使用流程现场指导;指导居民如何注册用户、如何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进行分类投放、如何获得积分、并使用积分消费。通过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培训活动,将有效推动小区示范工作的进程,早日帮助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