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芦浦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志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扛起使命 ​谱写基层治理和发展华丽乐章​

微信图片_20200814021441.jpg


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助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和实在的成效,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

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将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200825201617.jpg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扛起使命

谱写基层治理和发展华丽乐章



□龙港市芦浦片区党工委书记  林志远

自温州市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以来,芦浦片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紧紧围绕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各社区也开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面对基层治理、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等短板,锚定目标,坚持治理为基,坚持服务为先,坚持民生为本,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赋能基层治理、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土地全域综合整治、四好农村公路、党的建设等民生实事目,用实际行动书写芦浦新时代高质量治理和发展绚丽篇章。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为民服务,加速做好“基层治理”民生事。

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善治芦浦”,凝聚强大合力,聚焦民生福祉。开展以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三提”作风效能建设活动。通过“三治”,达到“三提”,即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速度,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为民形象的总体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善于落实、清正廉洁的基层干部铁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持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坚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紧盯基层治理短板,芦浦片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支撑,强力推进“善治社区”创建,华中社区率先启动“智慧社区•云上芦浦”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并力争打造全市基层治理的特色样板。紧盯为民服务短板,以打造新型片区服务综合体为依托,坚持转变社会服务理念,进一步激扬业精于勤的精神、全面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狠抓新时代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节”“邻里守望”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改革,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养,蓄力社区“自治”水平,提高居民的参与意愿度;借力“乡贤”回归反哺,助力社区建设发展,各社区积极开展“和美家庭”“孝子”“好婆婆”“好媳妇”等评比活动,并设置红黑榜,表彰先进、教育落后,传递正能量。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瞄准项目建设,全力谋划“乡村振兴”先手棋。

紧盯民生项目短板,锚定“全域美、全面兴”目标,持续加快“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以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总抓手,依托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出系列整治组合拳,开启环境“美颜”新模式。

环境和交通一直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芦浦片区提出“五个一”来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和交通出行问题,符合当下老百姓需求,很切合实际,需要芦浦片区加快推进速度,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以切实解决百姓愿望为出发点,加快推进“五个一”建设,打造宜居芦浦。“一路”:重点建设芦浦大道等四好公路7公里左右,打通交通瓶颈。“一房”:全面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及危旧房集聚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将改造危旧房700余间。“一园”:打赢美丽田园环境整治提升战,打造美丽田园综合体2个,引进大型花卉苗圃市场,精准带动贫困户200余户增收。“一地”:盘活各社区的返回地指标,积极谋划集体经济项目。“一文”:加大对芦浦辖区的古建筑、文物的保护和修缮力度,深入挖掘芦浦历史文化,讲好芦浦海洋故事、历史故事,紧盯富民和谐短板,打好精准“消薄”攻坚战,谋划增收致富新路子,让群众有事干、有钱赚、有保障。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面发出社区换届动员令,打赢“平安建设”组合拳。

换届工作是下半年重点工作,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社区换届工作,下好选情排查“先手棋”,落实“一肩挑”人选,采取“宣传造氛围”“党员谈谈心”“社情大调研”“六清扫障碍”等四大行动,为社区换届平稳有序保驾护航,以党群连心促社区融合。守牢安全底线,改造民房电线路1000余间;力争全部化解历史信访积案。精密智控,破解社会防控瓶颈制约。高标准推进“一中心四平台”、数字智能体系和深化全科网格2.0版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精密智控水平,及时联动各部门,群防群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扣“两战赢”,以“撑竿跳”的姿态和决心在服务企业、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的最前沿去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激扬新时代,扬帆再出发。芦浦片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悟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不断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奋斗之志,紧紧围绕龙港建设“一区五城”战略目标,为做好龙港新型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添砖加瓦,贡献芦浦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