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6211946.jpg

随着垃圾分类逐步进入群众生活,龙港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也在高涨。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研判,确定龙跃路为垃圾分类示范街,创建龙港市垃圾分类省级示范街标准。

 1.jpg

当前,“垃圾分类”不光是一个网红词语,更是一场全民行动,龙港的“垃圾分类”工作也进入加速通道,在逐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工作的同时,开展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活动。

8月25日,龙跃路垃圾分类示范街工作正式启动,龙港市执法局组织人员在商业街显眼的位置,如广场、花坛、围栏等位置见缝插针式的植入各种宣传标识、口号,既不妨碍商业正常经营,又给商业街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jpg

对于这种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商业街租户陈女士称赞道:“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这种方式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非常支持,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宣传广告设置的工作,很人性化,为他们点赞,我要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发动周边其他租户积极配合政府开展这项公益行动。”

龙跃路目前有商铺约260家,人数约为2000人,与2020年7月28日撤桶,开展定时定点垃圾回收工作,在启动定时定点回收垃圾前,每日清运垃圾数量15-20桶(每桶240升),以其他垃圾为主。开始试行定时定点回收工作后,有租户表示:“现在政府对我们做培训,非常有用。我觉得家里也应该要秉承,厨房可以分一个湿垃圾,可以利用的东西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

 3.jpg

  紧接着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动租户开展日常分类,同时招募志愿者,在商业街内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努力实现创建龙跃路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目标,龙港市将以龙跃路为支点,推动辖区内其他28条主要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