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云岩片区党工委书记薛思令:​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云岩蝶变注入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00814021441.jpg


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助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和实在的成效,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

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将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200827143026.jpg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云岩蝶变注入新动能


□龙港市云岩片区党工委书记  薛思令

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从小渔村到“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再到全国首个“镇改市”,龙港在敢闯敢试、改革创新和奋斗奋进道路上,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蝶变,正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真实写照。站上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龙港这种“精气神”不会改变,更不会停歇。云岩片区作为龙港市核心后花园,将紧扣“一区五城”战略目标,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要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守正出新,奋斗奋进,勇当龙港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在基层党组织阵地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对接好党建引领的新要求,以真抓实干的务实品质为队伍建设注入奋斗奋进的斗志。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片区、社区干部和全体党员学深悟透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实质内涵,凝聚共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选准领头雁,配优好帮手,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社区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眼于“利民为民惠民”,强化党群服务中心新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功能齐全、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平台,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旗帜在基层组织阵地上高高飘扬。

在新型城镇化道路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对接好全域城市化的新机遇,以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为城市发展注入富于创造的活力。按照“全域城市化、农村社区化、就地市民化”的改革方向,谋划实施云岩连片休闲区块建设,充分利用云岩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优势,打造龙港的核心后花园。抢抓改革试点政策机遇,引导社区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云岩片区土地资源,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美融合,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城镇化改革发展道路焕发新能量。

在资源绿色化开发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对接好资源开发的新路径,以精建精美的目标追求打造云岩特色品牌。依托山水田园自然风光,大力开展美丽田园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拆、迁、清、整”等措施,修复乡村环境疤痕,改善社区风貌。充分挖掘开发云岩山青水秀的“绿色”生态秉赋、催人奋进的“红色”革命基因和历史悠久的“古色”文化底蕴,谋划和推进鲸头风景区建设,将云岩打造成为龙港休闲观光的好地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好基地、品味人文历史韵味的好去处。

在完善公共服务供给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对接好幸福宜居的新理念,以贴近群众的工作导向为民生事业注入追求卓越的品质。深入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等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强化矛盾纠纷调解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打造平安云岩;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确保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对接市直部门,谋划推进农村“四好”公路、示范一条街、停车场、小公园、公办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现代化基层治理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对接好治理改革的新标杆,以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为社会管理服务探索新的治理模式。根据基层治理扁平化、社区化、网格化、信息化“四化”改革要求,加快构建 “片区服务综合体+全科网格+模块化服务”的基层治理体系,做优片区;扎实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贤治、智治”五治融合,引进和优化社会组织服务,做强社区;不断加速构建和完善“网格巡查+三五成群执法”的管理服务体系,发挥网格团队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云是水,岩为山”云岩片区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水的柔软灵性,以山的硬朗顽强,全力跑出云岩“加速度”,在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的历史使命中,贡献云岩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