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人大调研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龙港市人大调研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0月13日,龙港市人大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活动,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陈瑞燕等参加活动。

龙港市人大调研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市人大调研组先后来到泰源锦园、香缇华府等住宅小区和周家车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云岩垃圾发电厂等地,对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垃圾清运、垃圾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提出建议和意见。据了解,到2020年底,龙港市要实现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原生垃圾要实现零填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要达90%以上,回收利用率要达45%以上,资源利用率要达93%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要建成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2个,市级分类示范小区3个,市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住宅小区1个,市级示范街1条,市级示范片区1个。

陈国苗


调研中,陈国苗指出,垃圾分类是文明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各相关部门思想要重视、宣传要推进、目标要明确、方法要得当、设施要完善、应急要到位,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面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合力攻坚,加大对垃圾不分类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科学有效。陈国苗同时要求,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更好地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龙港城市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