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 龙港在行动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龙港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10月17日,在我国第七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龙港市扶贫办联合社会事业局、群团工作部等部门单位,在平等片区余家慕社区、舥艚片区三园社区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决战脱贫 龙港在行动
本次活动通过扶贫图展、悬挂横幅、专题广播、现场答疑等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帮助群众掌握就业扶贫、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鼓励低收入农户通过扶贫帮扶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克服困难,实现脱贫致富。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社会救助政策问答》、《龙港市妇联扶贫帮扶进社区活动》、《2020龙港市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和扶贫宣传手册等资料4000余份。
决战脱贫 龙港在行动
龙港撤镇设市一年来,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个不落”脱贫标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勇挑重要窗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将结对帮扶机制覆盖全市9个片区102个社区,共落实1483名党员干部,成功结对低收入农户3355户,有力增强低收入农户的基础保障、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帮扶1023户2491人实现脱贫。
决战脱贫 龙港在行动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开展“扶贫日”活动的认知度,深切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变,进一步凝聚起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全市人民如期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