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龙港这位医生了不起!

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会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人口,我国的更年期女性超过2.1亿,约占总人口的1/7。


微信图片_20201023125141.jpg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当天下午,龙港市群团工作部、龙港市妇女联合会以“女性更年期必修课”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活动,特邀龙港市金香蕊西医妇科诊所创始人金香蕊副主任医师为主讲人,为在场100多位女性朋友带来一场生动的“健康大餐”。

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会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人口,我国的更年期女性超过2.1亿,约占总人口的1/7。而且随着寿命的延长,妇女会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更年期也正是许多疾病明显增加的时候,糖尿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痴呆症、妇科肿瘤等众多疾病等集中向女性袭来。

微信图片_20201023125139.jpg


 正视更年期

  很多时候一谈到更年期,总是围绕着女性朋友,开起玩笑总把女性发脾气调侃为是更年期的提前到来。这是一种歧视的表现,是对女性朋友不友好,同时也显露出民众对更年期的认识还有很多不足。而绝大部分女性朋友也将更年期视为耻辱,不愿在这方面与人进行交流,进而影响生活。 其实,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要经历的阶段,这一时期的女性生理和心理会发生很大变化。“只有正确地认识,积极调整心态,并做好相应预防保健措施,才能顺利愉快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课堂上,金香蕊医师对更年期的表现与预防做了通俗易懂地介绍,“更年期阶段要重视防病,特别是有一部分女性朋友有着‘更年期没什么大不了,熬一熬就过去了’的想法万万不可取。”

  治疗更年期

  女性身体内有个器官叫卵巢,负责分泌性激素。一个小女孩能够发育成窈窕淑女并且繁殖后代,卵巢可是大功臣。但是卵巢劳苦功高,在四十多岁、五十岁就会衰退了,会造成女性体内的雌激素降低。 而近几年对“激素”不合理应用相关的报道较多,不少市民甚至谈之色变。但是,激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对机体的发育、生长、代谢以及免疫调节功能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从更年期综合症病因上考虑,治疗该病还必须从延缓衰老、调整内分泌入手。

  “不要惧怕激素,只要合理地利用好激素,它近期将能起到缓解更年期症状,更重要的事远期能延缓衰老。”金香蕊医师如是说。课后,她提出一个新理念————更年期要夫妻同治。她表示,夫妻双方均可能经历老化相关的改变,可以并存且相互依赖,不能单纯治疗一方,而忽略了另外一方。她呼吁全社会要加强对“更年期“这个特别时期的关注,同时也会继续为社会和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201023125136.jpg

  

金香蕊,浙江龙港人,中共党员,龙港金香蕊西医妇科诊所负责人、副主任医师,是目前苍南县、龙港市两地唯一一位被评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称号,更是温州市非公立医疗机构第一位获评妇产科高职称人才。2018年,被温州市妇联授予“巾帼英才”荣誉称号。2020年,被温州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瓯越诊所联盟授予“抗疫卫士”荣誉称号。(通讯员:陈世塔)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