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风、盯梢!龙港警方严厉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盯梢公安执法车辆,一旦有执法车辆、人员出动,马上用对讲机将动向通风报信给超载大货车司机。11月17日,龙港警方严厉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对负责探风报信的“路虫”吴某做出治安拘留8日的行政处罚。

11月16日凌晨,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整治超限超载渣土车统一行动。2时许,民警驾驶执法车辆在龙港新城世纪大道巡查时,查扣了10余辆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龙港有交警在查”“龙港查很严”……民警发现被查扣的货车内均配备了对讲机,且每一部对讲机均调到了同一个频道,喊话声此起彼伏。
640.webp (8).jpg
(图为查获的对讲机)

几分钟后,一辆形迹可疑的外地牌照轿车突然驶入现场,“我第一反应就是有人开车来盯梢。”执勤民警说道。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民警迅速将该轿车驾驶员吴某(男,36岁,黑龙江人)拦下盘问。

640.webp (7).jpg
(图为现场照片)
果不其然,吴某正是这批被查扣的违法货车的盯梢人员。

据吴某交代,其系温州某运输公司一车队的车队长。15日22时许,吴某驾车带领10余辆超载的自卸货车从温州瓯海至龙港新城倾卸渣土。因担心车辆超限超载被交警查处,他为每辆货车配备对讲机,用于指挥并随时通风报信。16日凌晨,吴某驾驶小轿车先行到龙港“探路”,发现没有交警执法车后,便将交警的动向通过对讲机透露给车队内超载运输渣土的货车司机。  

最终吴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8日。 
警方提醒

货车超载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超一分载,就多一分险,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交通道路安全,对妨碍警方执法的违法行为予以相应的处罚。广大交通运输经营者应守法经营,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